山东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明日最高温超30℃

2015-02-26 中国天气网山东站 

【温馨提示】:打开微信 - 点击右上角 + 号 - 添加朋友,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,添加关注,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、天气预报等信息!

 
昨天,山东威海出现暴雨,汽车涉水前行。(宋永强/摄)

  中国天气网讯 自10日上午开始,山东自西向东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,全省普降大雨或暴雨,局地遭遇大暴雨袭击。目前,全省天气转晴,气温回升,明天(13日),全省最高气温将超30℃。

  上周末,山东遭遇强降雨猛袭。监测显示,10日9时到12日6时,全省普遍出现降雨,平均降雨量为43.1毫米,折合水量约67.6亿方,成为今年以来最强降雨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黄岛区,达136.1毫米,为大暴雨级别,其中,青岛24小时降水量达74毫米,成为当地1961年以来5月单日最强降雨。


  强降雨淹没青岛大集场地,李村河下游污水奔腾。(来源:青岛新闻网)

  此次降水强度较大,且空间分布较为均匀,全省旱情有望得到明显改善。目前全省小麦大部分处于扬花、灌浆期,棉花和花生处于播种、出苗期,正是需水的关键时节。这场“喜雨”对保障春耕春播极为有利。但雨水过后,蚜虫、赤霉病等病虫害的发生有可能加重,要做好防治。

  在降水的打压下,昨天,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滑,最高气温普遍降到15℃到20℃,最高降幅达13℃左右。

  目前,全省天气已转晴,气温逐步回升。山东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,全省天气晴到少云。西南风3~4级,全省夜间最低气温一般在17℃左右,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8℃左右,沿海地区24℃左右。明天,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,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。西南风短时北风3~4级。全省夜间最低气温一般在17℃左右,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9~31℃,沿海地区27℃左右。



快手看视频,天天赚钱!
免费安装